是資優生又如何今天學校招考資優班 不知報考多少 錄取率多少考過的人一定奇怪 怎麼現在才考  因為上級政策改變 原因 我個人猜測是政治因素否則在開學前搞定 要唸哪一個學校 不就不必徬徨結果開學一個多月了 新生都快變成老生了  萬一外校的人考上 不是又要一切重來 至少制服書包 房屋貸款都得重買 又要花費一筆錢 也是浪費不過 這對考上資優班的家長而言 不是問題 再多的錢都值得花  只要他是資優生我看了二十年的資優生 有頗多感觸 資優教育是好是壞 我真的不敢說如果你曾是資優班的學生  一定比我更清楚箇中滋味我所看到的有許多問題 通常問題的根源是父母 那些資室內裝潢優孩子 其實本身是很活躍的 很陽光的 可是在父母不正常的要求下 常常不快樂好多父母 孩子明明是資優生前三名了 父母還問為何沒有第一他拿了第一 父母還說為何沒考滿分萬一不幸 他落到班級後半段 父母也不管他全校排名已經是在錄取第一志願的安全名單中(通常一百名內就可以了) 還是非酒店打工罵得他想自殺不可這種父母 我真想叫他自己也去唸一唸  讓他也來考考看 歹竹已經出好筍了 還要他做通天的竹 真是沒天良 可悲的是這種家長每一屆都有 真是可憐那些孩子 我們除了同情 安慰 也束手無策很多孩子只要花別人一半的時間讀書就夠了 父母非要把他釘在書桌前 "再多寫幾次 多練習幾ARMANI本參考書"青春歲月就葬送在參考書中 連金庸是誰都不知道萬一他要看哈利波特 就要求他看原文的 提升英語能力他自己也不是沒當過孩子 怎會忘了看小說還要查字典是多麼煞風景的事我總覺得那是父母想向人炫燿 他兒子英文多強  可憐如果只是炫燿自己滿足虛榮 也就罷了 有一種我稱之為變態的 裝潢他教孩子耍詐 用心機 譬如 到哪裡補習千萬不能跟同學說 甚至請家教提前學習 對外聲稱都沒有去補習去老師那裡問問題時 最好偷偷的去 不要讓同學來聽別人不會的東西不要雞婆去教他 萬一他會了  就比你強了叫孩子到學校多多講電視節目的事 表示在家裡都沒有在唸書  藉以鬆懈對手的關鍵字排名心這些都是由同學那裡得知的 絕不是我憑空想像出的同學都是資優的  誰看不懂他在做什麼  那簡直是親手在殺死自己孩子他孩子的人際關係一定完蛋了可憐的父母還以為自己多聰明 別人都傻傻的被他們耍  悲哀這些資優的孩子純潔的當然不少 被父母帶壞的很多他們彼此之間 當然有可以濾桶推心置腹的朋友 但是對別人多了一份戒心的也很多總之 我不是很歡那樣的氣氛 人太尖了並不好資優又怎樣 還不是要參加聯考  還不是要讀完那些教科書 按部就班的走萬一小時了了 大了也潦潦 不是更慘嗎他夠聰明 本應可以同時往旁的事務發展 就在父母無知的壓抑下 他也沒機會多學其他東西東森房屋枉費了上天給予的禮物 不覺得可惜嗎我們看到很多傑出的人才 操守令人擔憂 不齒 問題根源常是他的家庭其實我還可以說一大堆的怪現象 不過還是算了 因為說不完 奉勸家裡有聰明孩子的父母 多關心他的品德 叫他守法 自愛 愛人因為他們將會是社會的領導階層 我們要怎樣的社會 就掌握在這一群聰明人宜蘭民宿身上 你能不謹慎嗎不過 撇開父母不提 孩子 聰明又加上心境純潔  那真是可愛 這種學生其實也真多  得天下英才而教之 真是一樂  孔子沒騙我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35ini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