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成都市開展了“運動成都”“太極蓉城”等全民健身活動,截至去年年底,我市常年習練太級的人口已達200萬,成都人已開始在健身中分享“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運動成都”“體彩杯”2014年成都市首屆全民健身運動會開幕式19日在成都市高新區美洲時尚體育公園舉行,本月起到8月8日全民健身日,作為我市首個以市民為主體的大型健身運動會,在此後的四個月里,從城區到鄉鎮社區,成都全民健身將再掀高潮。
  面向基層 城市鄉鎮全覆蓋
  “今年,為進一步把我市全民健身活動引向深入,充分滿足市民健身的需求,市政府出台了《成都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實施方案(2014-2015年)》。為貫徹好《方案》,市體育局結合《成都市體育條例》,提出舉辦全民健身運動會,旨在讓更多市民切身感受‘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的運動健康理念,通過體育健身走向身體健康、生活快樂。”市體育局主要負責人說,“為了讓全民健身工作更接地氣,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市體育局今年推出了以廣大市民為主體的全民健身運動會。本屆運動會結合群眾性體育活動的特點,將凸顯比賽時間的連續性、項目設置的差異性、參與人群及方式的多樣性,通過傳幫帶效應,最大限度吸引基層群眾參加。”
  項目親民 老少皆可參與
  本屆運動會從4月開始至8月8日全民健身活動日總決賽結束。“四個月里,各區(市)縣將進行200多場比賽,也就是說每周都有比賽,天天都有活動,市民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項目。”市體育局主要負責人說。據悉,運動會項目既有大家喜歡的足球、籃球、乒乓球等奧運項目,又有拔河、廣場舞、棋類比賽等非奧項目。組別為幼兒組、青少年組、成年組和老年組,基本覆蓋所有年齡段。一類項目為籃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和棋類;二類項目為體育舞蹈、拔河、廣場舞和健步走。
  各區(市)縣,市級各部門,成都市行政區域內各行業系統體協、廠礦企事業單位、大專院校、駐蓉部隊、境外駐蓉機構、街道社區、鄉鎮村均可組團或組隊參賽。有本市居民戶口或暫住證的個人,港澳台同胞,外企、合資企業中的外籍人士,外國留學生可憑相關證明以個人名義參加單項個人比賽。市民可根據各項目的競賽規程規定,進行網絡報名、書面報名、電話報名、現場報名等。
  小貼士
  成都市體育局創建了成都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務網絡平臺:成都體育在線(http://www.cdtyzx.com)。該網絡平臺將在體育服務信息、體育健身場館、體育健身知識、體育健身社會組織和健身指導等方面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成都市體育局還攜手成都市廣播電視臺聯合打造了新一檔成都市的電視體育欄目“運動成都”,今日開始,大家可在晚上11時欣賞到CDTV-5編輯製作的本土精彩體育節目。  (原標題:蓉城全民健身總動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35ini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