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退電視圈 禚宏順轉行開畫廊 電視圈環境太糟,前「超級星期天」製作人禚宏順決定轉行,搖身一變成了藝廊老闆,開口閉口都是藝術。 他說,演藝圈這幾年蒐藏名房屋買賣畫的還包括製作人王鈞、王偉忠,音樂人姚謙,和藝人蔡康永,靠賣藝術真能糊口嗎?禚宏順說:「做有興趣的事,開心隨之而來。」 綜藝圈談起禚宏順無人不知,當房屋貸款製作人超過20年,合作大牌無數,卻在七年前做紅小S、蔡康永的「康熙來了」後急流勇退,這兩個月突然在東區巷弄內開畫廊,當老闆。他笑說,人生本來就是各種機澎湖民宿緣組成,「我大學時演戲被張帝看中,當演員去,曾跟鄒美儀拍過戲,後來轉行開美式漢堡餐廳,有一天王鈞進來吃飯,才找我去做節目,一直到『康熙來了』,我看不賣房子到電視圈的未來,做到真正的『裸退』。」 談電視,他一針見血,過去電視頻道少,資源多,做一集「超級星期天」,電視台願意給160萬元費用,光「超級任務」單元關鍵字排名就超過20萬,做得既精緻又有創意,現在頻道太多,廣告量被瓜分,已經沒人賺得到錢,大家都在炒短線。禚宏順說的是,即便綜藝大哥張菲的唯一節目「綜藝大哥大」房屋買賣,現今製作費也只有80萬,台面上所有談話性節目都超低成本,連20萬都不到。 他說:「當製作人走路有風,也四處受人尊重,但看淡那些,開畫廊是自己興趣,開心膠原蛋白更重要。」 他經營的「百藝畫廊」,裡面多是當代、近代名畫,一幅三件式徐冰「讀風景」作品「萬顆樹」,價碼就破千萬,而鎮店之寶是朱沅芷作品「生與死」,因結婚為色調和線條讓他沉醉其中,是他唯一不賣的藝術品,他笑說:「過去我做節目,不談藝術,很少人知道我喜歡這些,沒人可以聊很孤獨,我覺得娛樂圈幕後人員比較容21世紀房屋仲介易懂這些,幕前的藝人步調太快,靜不下來進入收藏世界,像王鈞,就是我的客人之一,來買過畫。」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 裸退電視圈 禚宏關鍵字排名順轉行開畫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35ini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