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齊魯網3月27日訊(記者 張德鵬)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菏澤巨野縣鳳凰辦事處康莊村的62歲花甲老人郭瑞芳帶領附近群眾奮勇相救落水市民,救人後卻不留姓名,郭老救人義舉溫暖了這座麟州古城。
  3月24日早晨八點,家住巨野縣鳳凰辦事處康莊村的郭瑞芳老人正好路過巨野縣洙水河公園人工湖,突然發現有人溺水,情況緊急,老人家不顧自己花甲高齡,放下電車,一邊呼救,一邊快速向落水人奔去。
  “下來車子我就喊,附近有個沈莊的婦女俺兩個過來的,臉朝上兩個手扒拉著,一露頭一會下去了下去了,我就先過來就扯了樹枝子,這樣撐著 我就給她,她就抓著了,然後由拽到跟前就這樣架起來的,俺兩個就架著她的胳膊。當時俺架不出來呀。俺兩個人架不出來又喊救命救命。”
  當時,正在人工湖邊擺臺球和出租游船的鳳凰辦事處荷灣榮村村民楊繼昌、王桂松夫婦等人聽到呼救聲,也快速跑過去幫忙。市民楊繼昌回憶:“跑到這邊五爺爺他幾個抬不上來了是不,搭把手把老太太拽上來了。當時如果說沒有人的時候這個老太太再晚2分鐘她就可能不行。”
  在郭瑞芳老人的帶領下,落水的老太太很快被救了上來。這時候,帶領大家伙救人的郭瑞芳老人卻騎上自己電車離開了。
  市民王愛松說:“俺幾個從水裡把老太太撈上來的時候,凍得她渾身打哆嗦。衣服都濕完了凍的不輕。就讓她扎到被窩裡了,扎被窩裡她穩定下來的時候。”
  原來,落水的老太太,名叫韓桂榮,巨野縣三街居委會居民,早晨去公園晨練,因患有美尼爾綜合症,出現眩暈,不慎落入公園人工湖中。
  “感謝這救我的人,要是沒有他們今天我就上不來了,我也就沒有了。就特別感謝他們。碰到這些好心人了不然我也活不到現在,謝謝。”
  當記者輾轉找到這位救人英雄郭老時,他卻說,自己做了應該力所能及的事,沒什麼大不了的。“當時看見這人我啥也沒想,其實就想著救人,別管是誰碰見這個情況下他也得救人啊。”  (原標題:菏澤老太太湖邊晨練意外落水 花甲老人出手相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35ini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